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列表 > 内容信息

关于召开“教育游戏与学习科学”国际学术会议的预通知
更新时间:2018-04-25 10:13:48 浏览:2041

为推动国内游戏化学习(教育游戏)研究与应用,中国教育技术协会成立了教育游戏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专委会成立后即举办“游戏化学习国际会议”,第一届主题 “互联网+”时代的游戏化学习与教育创新(北京,2016),第二届主题为“游戏化学习与智慧教育”(南京,2017),得到国内和港台地区高校、中小学校和幼儿园的积极参与。随着人工智能、脑科学、计算机科学、现代教育科学等领域研究的不断深入,以“人类是如何学习的”为主要研究内容的跨学科——学习科学逐步受到各国政府的高度重视。为促进这一领域的研究与发展,中国教育技术协会教育游戏专业委员会与香港中文大学定于201812月上旬在香港召开第三届国际游戏化学习会议暨中国教育技术协会教育游戏专业委员会2018年会,主题为“教育游戏与学习科学”。有关会议主要信息如下:


         一、组织单位

         指导单位:中国教育技术协会教育游戏专业委员会
         主办单位:香港中文大学学习科学与科技中心、课程与教学学系、教育学院

         承办单位:香港中文大学香港教育研究所


二、时间地点

1.会议时间:12月5-9日(5日报到)

2.会议地点:香港中文大学


三、会议内容

1. 12月6日-7日,国际知名学者主旨报告及论文发表交流、专委会理事会议;

2. 12月8日,香港中学教育游戏与学习科学考察观摩。


四、会议注册

会议期间两天午膳统一安排,交通和住宿费回所在单位报销。会议采用网上注册,请留意会议网站。


五、其他事项

1.会议详细日程安排详见会议网站和微信公众号。

2.如需香港方出具会议邀请函办理港澳通行证,请与专委会秘书处联系。

3.联系方式:

专委会秘书处   霍老师

香港中文大学   張浩賢先生


会议网站:http:// www.icgbl.org/

电子邮箱:jyyxzwh@163.com/

中国教育技术协会教育游戏专业委员会

           2018年4月6日